Sunday, July 29, 2007

23.2007.07.28-29.北部海濱奇岩化石蝙蝠撿垃圾體驗


閉眼靜聽感受風與浪再張眼看---大象鼻風化岩


赤腳爬上大象背ˋ倒看天地


在蕈狀岩中躲貓貓


拓印化石--螺與海膽




貝殼砂分類


撿垃圾ˋ整理與分享

運送垃圾ˋˋˋˋˋˋˋ等待蝙蝠

2007年07.28-29.北部奇岩化石蝙蝠撿垃圾體驗
時間
:007.07.28-29.14:00-19:00
地點:北部濱海
人數:28日8人。29日30人。
體驗流程
第一關:想像即將去的海邊。以車為單位討論分享。
第二關:以車為單位,分享實際看到的海邊與想像的有何不同?
貝殼沙灘抓一把,整理一下內容物、分成幾類
第三關:想像海的另一邊是什麼?各家派一人去看看,回來分享看到什麼?
第四關:一起上去看看,背對海、彎腰、從胯下倒看天地
問:哪一種看法較美麗?為什麼?
第五關:閉眼帶一段路,聽聲音感受可能是什麼環境、再張眼看,哇!哇!
海蝕地形—象鼻岩。
第六關:利用蕈狀岩地形藏各家小孩或藏各人一支鞋,找到後靜默ˋ聽聲音。
第七關:赤腳爬象背(感受溫度、減少對地質的磨損)、站凸岩感受風及體驗老鷹
起飛時的感覺。
第八關:”岩石生死學”以家或車分組觀察岩石的演變過程。再分享。
第九關:撿垃圾。
第十關:整理垃圾及分享今日之最(如附錄一)。
第十一關:換點找化石。過帶狀火山口(藤壺)下海蝕平台玩水、探訪海膽、寄居
蟹、螃蟹、飛躍(探索)大峽谷(海蝕平台上的大小海溝)、、

第十二關:迎接蝙蝠出洞(先發資料、分車互問有關蝙蝠問題、說明蝙蝠出洞順
序、、、、

附錄一:各家分享垃圾之最及今日之最
最多垃圾:

保麗龍、保麗龍、保麗龍、保麗龍、保麗龍、保麗龍、保麗龍、
保麗龍、保麗龍


最特別垃圾
金門高梁、尿布、紙尿褲、鞋子、有花邊拖鞋、水桶、玻璃、拖鞋、尼龍繩、
酒瓶、拖鞋、球鞋、魚網、拖鞋、


今日之最:
最舒服—蔚藍的海、涼爽的風。最沒公德心—髒亂的垃圾。最開心—自在的感覺。最美—站凸岩膽識活動。最驚喜—象鼻洞。最美—象鼻洞。
最恐怖--站凸岩膽識活動。最熱的天氣、最神奇的岩石、最多垃圾的海岸。
漂亮大象岩、最難過海邊垃圾、最神奇石頭。最壯觀的奇岩怪石。
最刺激的站在”大象”背上。最好玩躲貓貓。
最恐怖山谷。最高興看到海蟑螂。最高溫-40度C。最驚喜--看見石頭上鹽巴。
最懶惰—兩個胖美女在聊天。最驚喜—大象岩。最刺激的--爬”大象”背。

附錄二:參加成員事後分享
基隆濱海之美 , 難以用言語形容 之.
第一眼望去 , 讓我想起夏威夷濱海海岸線, 兩者美景超像的.
海邊的夕陽特別有風味ㄝ,最後差別在我們垃圾多些.

倒立看海景是頭一回 ,真的好美, 像是一幅立體動畫在眼前呈現.
象鼻海邊之美 ,像少女情竇初開 ,羞澀中帶著微笑歡迎大家.
光腳爬上坡 , 也是我頭一回 ,實在不好意思ㄝ.現在回想起來還真
好玩.還有站在懸崖上面對大海加上海風 說實在的 ,不輸於搭乘船在大海中之感覺.心想願大海吸走我的埋怨及氣憤........突然間我是似乎領悟到大海的包容之大 ........整個人輕鬆又愉悅起來.

我也喜歡坐在海姑石頭下 , 聆聽大海的聲音,閉著眼睛- 傾聽海風的呼聲和海浪拍打的小腳步聲.同時我也沉澱下來接受大自然的洗禮.
好想來個搖籃就此好好享受一下喔!

雖然天氣熱熱 ,但在海邊海風海水的招待下 ,一切就變得清爽多了 .
感謝老應老師指導. 花生的帶路 .....等等 基隆北海岸豐盛的一天.
感激萬分喔 !
Dola草 ˙ 7/29,2007.

No comments: